当前位置: 首页 > 中央台 > 书画频道直播

书画频道介绍

CCTV
书画频道全称“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”,于2006年7月18日正式开播,是国内独家从事书画艺术领域的专业电视频道。经过十余年的发展,书画频道的影响力日益扩大,已经在国内480余个城市以及十多个海外国家和地区落地播出,覆盖用户超过1.2亿人。
2006年7月18日,经原国家广电总局批准,国内独家书画艺术专业电视频道——书画频道正式开播。自开播以来,书画频道秉承弘扬中华文化的经营宗旨,坚持书画频道是大家的频道之运营理念,高举艺术为人民的旗帜,在一批有志者殚精竭虑地精心打造下,书画频道采用自主经营、自负盈亏,完全市场化运作的方式,拍摄制作了新闻、教学、专题、活动等十多个大类数十个栏目的大量电视节目。频道栏目《美术新闻》《美术周刊》《空中美术学院》《书法课堂》《绘画课堂》《一日一书》《一日一画》《一日一印》《一日一字》《名家临碑帖》《名师点评》《美术大家》《书画人生》《走近名家》《空中美术馆》《仰山论坛》《百联迎春》《百花迎春》《特别节目》《书画频道进万家》《大美之春》《仰山雅集》《中秋雅集》《书画大赛》《文化讲坛》《艺术大讲堂》《诗词赏析》《西方美术》《世界千幅名作欣赏》。
热门电视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