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内蒙古 > 内蒙古电视台

内蒙古网络电视台

内蒙古电视台介绍

内蒙古电视台
内蒙古电视台(又称中国内蒙古电视台;英语:NeiMenggu Television—NMTV),是内蒙古自治区的省级电视台。内蒙古电视台筹建于1960年4月,1969年10月1日试播成功,是中国比较悠久的电视台之一。蒙古语电视节目于1976年10月2日开始播出。1979年5月1日采用PAL-D制式播出彩色电视节目。
1987年7月内蒙古彩电中心大楼落成。3500公里的微波电路传输干线建成投入使用。1997年1月1日,蒙、汉语卫星频道开通。从此内蒙古电视台的节目形成了以卫星与微波,无线与有线多种传输方式,覆盖内蒙古自治区、中国以及亚太53个国家和地区的新格局。这标志着内蒙古电视台事业又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。内蒙古电视台的标志很赋有时代气息,是内蒙的首字母“NM”的相似体,该标志简单,明快,便于识别。同时“NM”二字的相似体又如同潺潺的流水,象征内蒙古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淳朴的风土人情,也代表牧民在流水边才能生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