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厦门 > 厦门电视台

厦门网络电视台

厦门电视台介绍

厦门电视台
厦门电视台简称"厦视",厦门电视无线台节目,全面覆盖以厦门为中心的闽南金三角,包括厦门市全部、台湾海峡、漳州市、泉州市和龙岩市一部分,覆盖人口近1000万;有线系统覆盖厦门地区所有城镇,总户数近30万户,厦门岛入户率超过95%。据CSM厦门基础研究报告,厦视所有频道在厦门的覆盖率均超过90%。
厦门电视台实现每周7个晚上都有自办节目,每周播出时间为35小时,每天播出时间为4.5~5小时;自办栏目除每天1档《厦视新闻》外,还有每周1档的《新闻窗》、《道德与风尚》、《下周屏幕》;每两周1档的《鹭岛内外》、《艺苑七彩》、《人口与计划生育》、《环球影院》;每月1档的《党的生活》、《服务桥》、《金色年华》、《空中戏台》等。并率先在省内实现全部电视节目硬盘自动化播出,播出通道质量指标达到部颁甲级标准,节目录制多次获国家广电总局技术类一、二、三等奖,被总局评为技术维护先进台站和标准化先进集体。新启动的“厦门卫视”网络工程是全数字化的智能非编网络系统,在国内处领先地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