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河南 > 河南电视台

河南网络电视台

河南电视台介绍

河南电视台
河南电视台成立于1969年9月15日,同年10月1日第一套节目正式开播,仅限于每周的星期三、星期六播出。经过40多年发展,河南电视台目前拥有15个电视频道(10个免费频道、3个付费频道、1个移动频道、1个境外频道),其中河南电视台第一套节目于1996年6月1日通过亚洲2号卫星传播后改称为河南电视台卫星频道(即河南卫视)。另外,河南电视台还拥有1份综合类都市新闻日报《河南东方今报》,官方网站大象网,文艺机构河南电视台少儿艺术团和天乐电视传媒。
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(简称:河南卫视)的前身是1969年9月15日正式播出的第一套节目。河南民生频道是全国唯一一家省级民生电视频道。河南都市频道是以都市人群为主要传播对象。河南法治频道是河南电视台唯一的法制专业频道。河南电视剧频道是河南省唯一的电视剧专业频道。河南新闻频道是一套以新闻节目为主的频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