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天津 > 天津电视台

天津网络电视台

北京电视台介绍

天津电视台
天津地区的广播电视事业肇始于1949年1月15日,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建设发展,已成为中国北方最具有影响力的的省级广播电视台之一。天津电视台(第一套节目)始建于1958年10月,1960年3月20日正式开播,是中国创建最早的四家电视台之一。2011年天津人民广播电台、天津电视台合并,天津广播电视台、天津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成立。
第一套节目(新闻综合频道)在12频道播出,以新闻、专题、文艺、影视剧等节目为主,主要栏目有《天津新闻》《今晨相会》《今晚好时光》《月亮船》《我们同行》《中国天津》等。第二套节目(综合频道)在29频道播出,以经济类节目为特色,主要栏目有《经济信息》《经济话题》《多彩剧场》《影视博览》《天视体坛》等。第三套节目(文艺频道)在17频道播出,以戏曲等文艺节目为主,主要栏目有《荧屏与观众》《中华戏院》等。技术方面,采编播设备齐全,采用非线性编辑系统、广告插播系统、电脑动画制作系统。 有多套微波传送设备。将建立数字演播室、数字式复录编辑室、数字播出系统,并配备数字转播车。